瀏覽次數:310by:民生檢驗
高檢師

婚前性行為真的是罪嗎?在這個性開放的時代,基督徒對《聖經》反對婚前性行為理論很可能亦滿腹孤疑。

 

尤其是《聖經》沒有直接指出對婚前性行為的看法,更令基督徒認為可能《聖經》未能回答問題而忽視了婚前性行為。

Nicholas Davis (CCC discover作者,美國長老會(PCA)部長)援引以下9個經文證明婚前性行為是一種罪。



2021 認罪禱告-悔改後檢查

經文來源:基督日報-信仰


 1. 哥林多前書 7:2
「不過為了避免淫亂的事,每個男人都應當有自己的妻子,每個女人也應當有自己的丈夫。」
聖徒保羅在這節經文提到行淫 (sexual immorality)泛指任何不在夫妻關係中進行的性行為均歸納於淫亂的事。因此,婚前性行為行淫其中一重,屬於罪。


2. 希伯來書13:4
「婚姻當受所有人尊重,床也不可玷污,因為神將要審判淫亂和通姦的人。
 甚麼是純結的婚姻?就好比不可污穢的床,只有夫婦二人私密共享。根據《聖經》,一切在婚姻以前或以外的任何性行為也是罪。

3. 使徒行傳 15:19-20
「所以據我的意見、不可難為那歸服神的外邦人 ;只要寫信,吩咐他們禁戒偶像的污 穢和姦淫,並勒死的牲畜和血。
當耶路撒冷議會會面之後,最早的基督徒團體決定外邦人(Gentiles) (指以色列國民以外的人)可以成為基督徒,但他們需禁絕一切罪行,包括不道德的性行為。在更廣泛的聖經討論及文章較早部分提及到,不道德的性行為包括婚前性行為。

4. 哥林多前書5:1
「風聞在你們中間有淫亂的事,這樣的淫亂連外邦人中也沒有,就是有人收了他的繼母。」(見以弗所書5:3)
這一節很有趣。有一個男人與他的繼母或岳母睡在一起。保羅明確指出這是一個嚴重罪惡,即使在科林斯城(city of Corinth)的非基督徒也犯的罪。

 5. 加拉太書5: 19-21
「情慾的事、都是顯而易見的.就如姦淫、污穢、邪蕩、拜偶 像、邪 術、仇恨、爭競、忌恨 、惱怒、結黨、紛爭、異端、嫉妒 、(有古卷在此有兇殺二字) 醉酒、荒宴等類、我從前告訴你們、現在又告訴你們、行這樣事的人、必不能承受 神的國」(亦見歌羅西書3:5)
這裡列出很多的罪,保羅指出有關性罪的包括姦淫、污穢、淫蕩及放蕩。由於包含了各式其式的性行為,這裡難免會有人爭辯保羅允許婚姻以外的性行為。如果在其他地方,保羅認可的是已婚男人和女人之間的性行為,那麼所有其他形式的性行為都是有罪的。

6. 帖撒羅尼迦前書4:3-5
「神的旨意就是要你們成為聖潔、遠避淫行要你們各人曉得怎樣用聖潔尊貴、守著自己的身體。不放縱私慾的邪情、像那不認識 神的外邦人。」
保羅以自我控制身體的人和放任於聲色縱樂的人作對比。前者以神所悅納的生活為基礎,是神聖的。後者生活中顯然沒有神。哪組人是會以Tinder這類應用程式交友? 又是哪一組人和只不過認識了數分鐘就發生關係,放大了自己的情慾還以為自己能完全掌握身體的控制權呢?

7. 哥林多前書7:8-9
「我對著沒有嫁娶的和寡婦說、若他們常像我就好。倘若自己禁止不住、就可以嫁娶。 與其慾火攻心、倒不如嫁娶為妙。」
保羅清楚指出那些沒有婚姻和單身的,神都希望他們要禁慾。若然無法禁止情慾,他們應當結婚。在此又在一次證明,在婚姻內的性行為是並不是罪;反之亦然。

8. 創世紀2:24-25
「因此 人要離開父母、與妻子連合、二人成為一體。當時夫妻二人、 赤身露體、 並不羞恥。」
神早已設計了一男一女的性行為是在二人結為夫妻後發生的。根據《聖經》,這是理所當然的規範而非天馬行空的概念。

9. 哥林多前書6:18-20
「我卻要與你立約、你同你的妻、與兒子、兒婦、都要進入方舟。凡有血肉的活物、 每樣兩個、一公一母、你要帶進方舟、好在你那裡保全生命。」
最後這幾節經文道出關於婚前性行為在生活中的基礎難題。基督徒禁止進行婚前性行為是因為我們是屬於上帝,而非自己。我們得到上帝最偉大的恩賜- 讓聖靈住在我們心內。所以,當我們熱衷於一夜情這些非聖經允許的關係時,我們濫用了耶和華以祂的血和身體為我們換來的生命。
Nicholas表示,性不單指男女交歡的行為,《聖經》教導性事是一男一女結為夫妻後的美麗事情。上帝通過放棄他的兒子拯救我們,證明了這種救贖的愛。
她寫道:「若然你已發生了婚前性行為,不用感到灰心和傍徨。神會寬恕你所有的罪- 包括婚前或婚姻外的性行為。透過祂的兒子的血來潔淨你的罪。脫離一切神不喜悅的性行為,在神的恩典和寬恕下尋求愛情。」
「那些仍然沈醉於縱情的人啊,請耐心等待。在適當的時間神會讓你享受性愛。願耶和華為你們獻上一個忠心而敬畏神的配偶。性行為是一件偉大的事,包含了責任。願耶和華祝福你,保守你。」

2021 認罪禱告-悔改後檢查
 

 

準備中
https://cpchen.web66.com.tw/web/SEC?postId=273327隆鼻概念

隆鼻,一定要高高的歐美風格才美?在臨床上,常遇到有女孩拿著歐美明星的照片,要求醫生塑造出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