瀏覽次數:6384by:民生檢驗

台北民生醫事檢驗所提供性病檢查愛滋病檢查HIV RT-PCR檢查..等全套性病檢查服務

1.何謂HIV RT-PCR?


目前最被大眾所關切的性病檢測方式就是「直接核酸複製技術Nucleic Acid Technology (NAT)」方法也就是大家所稱謂的RT-PCR法,RT-PCR是利用截取血漿中HIV-1病毒RNA,(用來複製病毒蛋白),直接偵測血漿中經複製後的病毒而非測抗體。

2.HIV 空窗期迷思?

接觸後7天內都稱為空窗期,接觸後7-10天可測RT-PCR。
我們的建議是10天後再進行測定,因為假如身體上沒有病毒的話那麼接觸後10天再測其意義也相同,但假如身體有受到病毒感染那10天的病毒量跟7天的病毒量也是會有相當的差異。
最後若是緊急狀況也一定要接觸後至少7天後才能進行測定避免病毒量過少複製不出來!

3.HIV RT-PCR 的準確度及愛滋病確認診斷? 
 

「很多人會問到底RT-PCR準不準?」其實利用RT-PCR方法檢測愛滋病毒,其敏感性及特異性是目前最高最準確的方法之一,但由於這種檢測方式需要非常高的操作技術及環境來抽取病毒的RNA,而且為了小心起見,另加作傳統酵素免疫法(ELISA)或是PA-method或是CLIA再進行一次愛滋病毒抗體檢驗,這樣比較完備。

當然任何一種方式性病檢查都有所為的偽陰性與偽陽性,原因很多例如:實驗室檢測方法(使用全自動設備或是以手工操作)、是否在空窗期間、受檢者自體免疫、檢測人員熟悉度操作技巧等等都會影響檢驗結果。因此如果受檢者在第一次檢測呈陽性反應,並不能就說被感染,須經第二種或是第三種方法再次檢測,最後才以*西方墨點法*來確認並依國際判讀標準判讀,符合陽性標準才能確認被愛滋病毒感染,否則只能以未確認或陰性來告知。 

 

台北民生醫事檢驗所
服務時間:週一~週六 早上8點到晚上10點
星期例假日 早上8點到中午12點
電話/傳真:(02)2769-8340·
手機:0977-225-181
地址:台北市松山民生東路5段218號(近民生圓環+郵局+麥當勞旁)·
 

https://woobun.web66.com.tw/web/NMD?postId=268045WOOBUN WB-3652x 膝蓋小腿

◎ 強力網布,透氣性佳,不含乳膠 ◎ 2條螺旋式側條 ◎ 立體剪裁 ◎ 反光側條 ◎ 小吊環